浅弥在线咕文

小型可爱,渣渣写手一个,不喜勿喷,笔下所作皆为原创,搬运请通过作者同意!be很少,喜甜的小可爱们可以放心啦!偶尔be,请放心嗑糖!
bcy账号:浅弥在线咕文

食物语 『品扬』【第三次初见】

这里墨檀子


本文转载bcy


全文1400+ 祝食用愉快~


严重ooc,不喜勿喷

毕竟深受食物语中磕cp却没法写完的痛(自制剧情)所以写了这篇文呐~


是的,还是那个熟悉的幼儿园渣渣文笔作者~


这个可能会开合集,记得查收啊!


咳,声明一下,人物属于官方,ooc属于我~


好了,长话短说,看吧!


对了,是男少主啊!(毕竟作者玩食物语开的男号)女少主可带入~

欢迎点菜啊!(毕竟作者无梗……)

(全文为第二人称,如果觉得不舒服,请自动替换为“我”)




你站在一品锅面前,问道:“一品,你,当真不愿回去吗?”


一品锅坚定的眼神似乎先他一步告诉了你答案,他答道:“嗯,小妹还未长大,我不能走……”


说罢,他便望了一眼正趴在门边朝这望的小诰命夫人。


你见这样,也不知如何是好,忽然灵机一动,问道:“一品,她应该十岁了吧……”


一品不知你是何用意,点了点头,回答道:“嗯,也有十岁了。怎么了?”


见他怀疑,你只好坦白,“我在想,等五年之后,她应该及笄礼了吧,她也能风风光光的出嫁了,所以,你等到五年之后,可否定居空桑?”


一品锅犹豫了一会,回答:“可以,但小妹她……”


你直接把她后来会嫁给谁说了出来,他这才放下心,同意五年后定居空桑的事。


你直接把她后来会嫁给谁说了出来,他这才放下心,同意五年后定居空桑的事。


“一品,不要忘了你的约定……”


说罢,你便打开了万象阵,头也不回的走了……


天旋地转间,你回到了那个你所熟悉的空桑……


待你站定,几乎所有的食魂都一窝蜂的围上来,在等着结果。


更是有几个迫不及待的小孩子,以青团和冰糖葫芦为首,急切的问:“怎么样怎么样!一品大哥愿意来空桑吗?”


你在心底摇了摇头,突然间,你发现扬州炒饭那殷切的目光,不忍欺骗他,便实话实说道:“没有啊……虽然这次没有,但好歹是同意了五年以后会定居空桑,这也算好消息了……”


你在人群中寻找扬州炒饭的身影,却发现他已经借着人群走了,只留下一个背影……


待人群渐渐散去,你四处呼喊:“扬州?扬州?”


最后终于在一片荷塘边找到了他,扬州炒饭问道:“怎么了,少主,听说您在找我?”


你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找他,好像是要问问他关于一品锅的事情,为了引他上钩,故作焦急道:“怎么办啊,扬州,我的一幅画弄脏了……空桑也没有画师,也就只有你会了,帮我再画一幅好吗?”


扬州炒饭不好推辞,只好跟着少主来到了你的房间,他问道:“少主,那幅画在哪?”


你正翻箱倒柜的找那幅“被弄脏了的画”,被扬州炒饭一问,慌了,含糊其辞道:“快了快了,我到底扔哪了?”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幅,慌忙展开,道:呐,这幅。”


扬州炒饭看了一眼,发现是一幅徽州山水画,也未多想,临摹起来……


一旁的你见时机成熟了,边为扬州炒饭磨墨边故作无意间提到一样,问道:“扬州,你,对一品锅这次五年之约,有何感想?”


扬州炒饭的手一顿,一滴墨水滴落在角落,慌忙道歉:“抱歉,少主,我不是故意的……”


你看到了那墨点,也没管它,直逼主题,“扬州,你,还是放不下他,对吗?”


扬州炒饭略微一愣,道:“是又如何,不是亦如何?他既不记得我了,我又何必如此执着?”


在全空桑,知道扬州炒饭日思夜想的人,是一品锅的人,只有扬州炒饭自己和误打误撞知道的你……


你不忍看他伤感,道:“扬州,你不必如此,我也不是个棒打鸳鸯的,我这有一个机会,是这样的,我害怕易牙再次让一品前去宴仙坛,但是需要一位食魂去保护他,监视他,你……愿意吗?”


扬州炒饭叹了口气,道:“我,罢了,既然少主盛情难却,我也是不去不可了……”


“那好,我交代一下你的身份,在一品锅府邸的附近,有一座宅子,但是这宅子非我所属,是一位正巧与你撞名的杨舟,平日与一品交好,也是巧得很,那杨秀才与你喜好极其相近,我想也只有你了,若你准备好了,我们即刻出发!”


扬州炒饭正晕晕乎乎的听着,突然有此一问,猛的清醒,答道:“好,走吧。”


你拉着扬州炒饭来到了万象阵前,毫不犹豫的踏进了万象阵……


天旋地转间,你又来到了那个你刚刚离开过的府邸前。


你拉着扬州炒饭把那个小屋走了个遍,才停下脚,嘱咐道:“扬州,记住,一定要在他妹妹及笄礼的前一天回来,不然……可就功亏一溃了啊!”


你留下这句话,便头也不回的走了,独留扬州炒饭在原地呆愣……



好啦,第一章算是更完啦!


再次声明:人物属于官方,ooc属于我,OK?


不过话说写完品扬,下一篇文想看什么?


欢迎点菜~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